江西發現70多枚恐龍蛋化石 有3種恐龍類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西發現70多枚恐龍蛋化石 有3種恐龍類型

2007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7日新華網江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西贛縣一工地日前發現大量恐龍蛋化石,截至發稿時,共收集了70多枚。贛州市文物管理局表示,從恐龍蛋的形狀分析,至少存在三種恐龍類型。目前發掘工作仍在進行。在贛縣茅店鎮上壩村華能瑞金電廠工地,文物工作人員陸續收集到70多枚恐龍蛋化石。

這些恐龍蛋有的從石頭中完全剝離開,有的還部分鑲嵌在石頭裡。贛州市文物管理局局長韓振飛分析,目前出土的恐龍蛋分別為圓形、長橢圓形和較大圓形,說明至少有三種恐龍類型。韓振飛說,7000萬年前,以章貢區、贛縣、南康部分區域組成的約1400平方公裡的贛州盆地是一個湖沼地區,適合爬行動物生活繁衍。贛州盆地的紅色地層是1億2千萬年前的白堊紀地層,這一地層當年生活著大量的爬行動物,如烏龜、鱷魚、恐龍等。上世紀60年代,贛州就出土過恐龍蛋化石,中國自然博物館就藏有贛州盆地出土的恐龍蛋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