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012年之後氣候變遷問題 聯合國官員建議召開首腦會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因應2012年之後氣候變遷問題 聯合國官員建議召開首腦會議

2007年01月19日
本報2007年1月18日台北訊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秘書處執行秘書德布爾(Yvo de Boer)16日建議召開聯合國氣候變化全球首腦會議,以討論應對氣候變化需要採取的下一階段措施。《氣候變化公約》執行秘書德布爾強調,氣候變化問題現在已經面臨著一個重要的轉捩點。1997年《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的減排目標,到2012年就要期滿,必須考慮後續機制。

德布爾1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記者會時,提出了上述建議。他指出,氣候變化影響到能源安全、經濟發展等一系列問題,需要各國首腦共商對策。

德布爾15日會見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德布林表示,他認為潘基文可以為動員各國領導人的參與和推動這一進程發揮重要作用。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表示,潘基文充分了解阻止或扭轉氣候變暖趨勢的緊迫性,並指出這個問題將對全人類產生嚴重影響。潘基文在1月的記者會上也表示,處理氣候變化問題也是他的工作重點之一。

德布爾指出,儘管一些主要溫室氣體排放國在減排方面有所進展,但發展中國家已經開始感受到了氣候變化的後果,包括頻繁和持續的乾旱及基礎設施的喪失。他也認為應該透過聯合國和《氣候變化公約》來處理來自各方的不同關切,為2012年之後應對氣候變化問題找到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

【參考資料】聯合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