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大罷工癱瘓貝魯特 燒胎封公路黑煙罩全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政府大罷工癱瘓貝魯特 燒胎封公路黑煙罩全城

200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3日BBC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黎巴嫩反對派發動大罷工試圖推翻親西方的現政府,據西方傳媒報導,首都貝魯特陷入癱瘓。示威者23日使用廢舊輪胎封鎖貝魯特市區各主要路口,並點燃輪胎,主要道路均被切斷,包括唯一通往貝魯特國際機場的道路,濃煙籠罩了整個城市。示威引發暴力衝突,暫知至少3名反對派支持者被槍傷。

這次罷工是由真主黨總書記納斯魯拉和其他反對派領導人發起的,是西尼烏拉總理領導的親西方政府,與真主黨領導的反對派之間力量的大對決。示威者一早湧入貝魯特北部、南部和東部的主要高速公路,以及貝魯特市區的環路,用輪胎堵塞道路,把石頭堆在路上防止人上班,並放火焚燒汽車輪胎,貝魯特到處都可以看到黑煙。

BBC記者分析,示威行動令黎巴嫩陷入高度不穩定和緊張狀態,且無人知道真主黨這次罷工會持續多久。雖然政府要求人民如常活動,但這明顯是對西尼烏拉力量的一次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