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島內排澇系統開始「手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廈門島內排澇系統開始「手術」

200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3日台海網福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廈門市市政園林局表示,廈門島內防洪排澇系統改造工程已經正式啟動。2007年,將主要改造湖片區、鼻子溝水系和殿前旗山片區等區域。

2006年,受颱風「珍珠」的影響,廈門多處市政排水系統排水能力下降,造成局部城市主幹道出現積水,一些低窪地帶持續內澇,部分路段交通中斷。內澇問題引起了廈門市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市委決定實施城區排水工程的改造。這一工程將根據島內不同區域不同的積水原因,對全島16個防洪排澇系統區逐年進行改造,提高防洪抗澇的水準。湖排洪系統的改造將結合西堤閘門改造,建設湖二號排洪泵站,以提升湖排洪能力。目前正在進行選址和方案優化的工作,年內將開工建設。此外還將對湖濱南路的下水管網系統進行理順、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