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稽查柴油車非法油品已見成效 中部地區採様送驗不合格率降至8.2%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強力稽查柴油車非法油品已見成效 中部地區採様送驗不合格率降至8.2%

200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4日環保署電子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為防杜柴油車可能使用非法油品造成空氣污染情形,在中部地區執行道路攔檢柴油車稽查管制計畫,95採様送驗之油品報告已全數出爐,總計攔檢3,524輛柴油車,採樣送驗之427件中僅35件不合格,不合格率8.2%,相較94年不合格率達26%,已大幅降低。

環保署表示,強力稽查取締已見成效,表示今年將繼續執行該項稽查專案,並鎖定柴油車出入頻繁之砂石場密集區及國道高速公路收費站列重點攔檢路段外,另為防杜不肖業者轉移使用對象,將擴大查緝範圍到營建工地柴油發電機等使用者,環保署特別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也請大家一起為維護我們的地球環境共同努力。今年將繼續執行該項稽查專案,並擴大管制對象到營建工地之柴油使用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