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國情咨文淡化氣候問題 環保團體不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布希國情咨文淡化氣候問題 環保團體不滿

摘錄自2007年1月25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布希總統23日對國會發表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演說時,短暫提及全球暖化問題。布希同時建議在未來十年內,將美國的汽油消耗量減少20%,主要方式是使用例如乙醇類的替代性燃料。但環境保護專家對布希總統的演說卻無動於衷。環保人士指出,美國必須實施新的政策以限制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因為全球暖化問題難以解決的主要原因,就是美國排放過多的溫室氣體。

美國綠色和平組織執行理事巴薩坎坦度說:「國際社會如今應該對布希總統徹底絕望,因為布希絕對不會改變他對全球暖化問題的立場。」

華府的環保研究機構看守世界指出,布希總統提出的建議「使白宮在全面調整美國能源政策方面,遠落於美國社會大眾與工商團體之後。對於那些早先期盼布希總統改變政策的人而言,布希輕描淡寫的提到全球氣候改變問題令人大失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