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食大猩猩肉 剛果反抗軍承諾下不為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獵食大猩猩肉 剛果反抗軍承諾下不為例

2007年01月29日
摘譯自2007年1月25日外電報導;楊璧如編譯;莫聞審校

在全球山地大猩猩數量不到700隻之際,前兩週在剛果共和國傳出反抗軍殺害兩隻銀背大猩猩(silverback gorilla)來食用,不過,24日傳出保育團體協調成功,反抗軍承諾不再這種稀有的靈長類動物。

英國保育團體Wildlife Direct表示,在聯合國官員、軍方與保育團體協調下,殺害大猩猩的軍人與剛果國家公園資深人員會面,會中軍方同意不再獵殺大猩猩。Wildlife Direct轉述國家公園的談話表示:「這是非常正面的結果,我們本來不期望能反敗為勝。但這仍只是一小步,我們必須要持續國際的壓力,來確保這種情形不會在下週、下個月,甚至明年發生。」

現今僅存不到700隻的大猩猩,有超過半數棲身在剛果共和國東部的Virunga國家公園──這個地區在1998至2003年因戰爭而有400萬人死亡。

Virunga是非洲最早的國家公園,也是聯合國世界遺產。在戰前原來是一個旅遊勝地。該國家公園面積涵蓋剛果、盧安達、烏干達,是380隻大猩猩的棲地,另外320隻則居住在靠近烏干達的Bwindi 國家公園。

【參考資料】 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