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乾旱 昆士蘭省將被迫飲用再生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乾旱 昆士蘭省將被迫飲用再生水

摘錄自2007年01月2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旱災嚴重,昆士蘭省省長比提警告說,當地居民將可能被迫飲用由污水等廢水純化生成的再生水。他還警告說,澳洲其他的省份最終也可能面臨同樣的決定。

澳洲目前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澳洲總理霍華德上個星期宣佈撥款100億澳元解決缺水問題,他還把「水安全」稱為澳大利亞目前最嚴峻的挑戰。據悉,回收水將於2008年底,在新的水線管道修建完後正式被運送進水庫儲水槽。

回收污水計劃將耗資7300萬澳元(約合5500萬美元),在澳洲屬首創,在全世界也只有少數先例。據計劃,修建收集廢水管道,匯集到水庫儲水槽,利用高新技術將廢水處理為飲用水,在處理過程中除去水中的病毒、細菌和激素等。事實上美國、英國以及新加坡等國的國民早就開始飲用再生水,但是很多澳大利亞人仍對再生水存在抗拒的心理。比提指出,做出這個決定不容易,但是人得喝水,否則就只有等死。沒有其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