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額度喬不攏 斯洛伐克欲對歐盟提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碳排放額度喬不攏 斯洛伐克欲對歐盟提訟

2007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5日路透社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報導;蘇家億編譯;莫聞審校

斯洛伐克政府24日表示將對歐盟執委會提出告訴,指出歐盟所制定於2008-2012年間的二氧化碳排放配額不足,且決策過程不恰當。對此歐盟環境委員迪瑪斯拒絕做出回應。

對重工業與歐盟會員國制定二氧化碳排放額度,是歐盟為達到京都議定書內容在對抗全球暖化目標的主要工具,但斯洛伐克總理菲佐(Robert Fico)表示,這對於正值需要更多電力供應的斯洛伐克極不公平,且斯國己應歐盟要求關閉了一組核電廠反應爐,這對該國經濟發展無疑造成影響。

由於歐盟在前兩年釋出了太多的碳排放額度,造成碳交易價格崩潰,而進入第二階段則必須面臨更艱難的限排目標。從去年11月起,已有些國家試圖軟化執委會對此政策的立場,也有許多會員國試圖採取訴諸法律的行動。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