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映管鎘汙染地 要整治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映管鎘汙染地 要整治了

2007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2月8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映管八德廠旁遭金屬鎘、鋅、銅汙染土地,行政院環保署確定公告汙染面積達4.5公頃,7日行文同意補助835萬元進行汙染土地整治一年,桃園縣環保局決定今年內展開翻土整治作業,恢復被汙染土地至符合農耕條件。

位於八德市中華段的中華映管八德廠附近土地,被檢驗出含重金屬鎘、鋅、銅汙染,引發地方及農政、環保部門相當重視。2005年12月,桃園縣環保局公告八德中華段土地汙染面積4.1公頃,並禁止種植食用作物至今。2006年12月底,環保署確定公告中華映管八德廠旁遭重金屬鎘、鋅、銅汙染土地,涵蓋中華段共19筆農地,面積達4.5公頃。

環保署公文7日同意補助835萬元整治費,為期1年,將採取翻土稀釋方式,將重金屬汙染土地的汙染值降至標準以下,1年後若通過檢測及驗證,該汙染土地2008年將可恢復農作。環保局水保課長黃美君表示,中華映管八德廠旁的土壤遭重金屬汙染,中華映管是可能的汙染源,只是農地遭重金屬汙染,通常是長期累積汙染源的結果,檢測中華映管廠的放流水符合標準,卻無法針對累積汙染源開罰,環保局亦將繼續監督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