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污染新北海岸 綠蠵龜滿肚漁網慘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污染新北海岸 綠蠵龜滿肚漁網慘死

2016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二岸巡大隊麟山鼻安檢所,昨(24日)午後3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於白沙灣旁風稜石園區岸際發現一隻死亡全身屍腐的綠蠵龜,海洋大學研究人員抵場採樣,赫見綠蠵龜肚內吞食尼龍繩與漁網,經化驗應為腫瘤病死,這讓研究人員相當不捨沉痛呼籲:「人類垃圾影響海洋大環境水質汙染、生態,光是今年在北海岸通報救援綠蠵龜,就已經高達6、70隻之多」期望大家能重視、愛護海洋環境。

北部岸巡第二二大隊表示,昨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指派麟山鼻安檢所人員前往查看,經到場發現海龜以屍腐嚴重,除拉設封鎖線外,並即時聯繫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暨保育研究所研究人員到場協助處理。經研究人員郭小姐抵場,研判此龜長約100公分、寬約60公分是為保育類綠蠵龜,檢視綠蠵龜全身,其四肢及頭部雖完整,但龜殼剝落、眼睛腫脹,已死亡多日腐爛發臭,在檢急檢體後,委請海巡人員就地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