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綠隧變荒地 砍樹蓋倉庫惹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綠隧變荒地 砍樹蓋倉庫惹怨

2016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4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為在暖暖苗圃蓋倉庫,趁著颱風前夕調度機具進入整地,卻將原先林木蓊鬱「暖暖綠色隧道」剷除大半,居民發現自然生態一夕間遭毀,變為塵土飛揚的一片荒地氣得拉布條抗議,怒吼要水公司「把樹種回去!」自來水公司允諾,近期內將林地恢復原狀。

基隆市暖暖區水源地隨處可見茂密林木群,以及綠意盎然苗圃生態,多年已成民眾閒暇散步的好去處,甚至擁有「暖暖綠色隧道」的美名孕育多樣的自然生態,更成為台灣藍鵲棲息地。

自來水公司為興建倉庫將林地剷除大半,就連原先林木茂盛,宛如綠色隧道的老樹,都被機具連根拔起,引發當地居民怒火,要求水公司出面說明、道歉。

自來水公司昨天(3日)下午在暖西里民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百人湧入怒斥直指,水公司趁著颱風天派遣機具私下動工,動工前也未先和居民說明、協調,不顧及居民及自然生態的行為非常不妥,就直接砍伐水源地樹木,怒吼要求「把樹重新種回去」。

最後自來水公司副理曹正欣道歉,坦承水公司施工前和居民溝通不足,自己上周突然接獲訊息,才知暖暖綠色隧道遭毀,第一時間已要求全面停工,昨天向民眾承諾將樹林「再種回去」,恢復原先樹林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