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富源走山 裂縫擴大變小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卑南富源走山 裂縫擴大變小溪

2016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0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6年10月8日屋前廣場還只是裂縫,9日就變形成好幾條小溪了?房子歪斜變形,沒一處方正!卑南鄉富源山區四戶民宅因豪雨走山,展現了大自然的恐怖力量。

4戶民宅的主人8日都已撤離,富源村長羅再銘關心災戶狀況,9日一早又來勘查,走過破裂不堪的道路,到第一戶就傻眼了,8日廣場的裂縫,已經延伸到屋內,變成一條條的小溪,柱子歪斜,原本方方正的窗戶也歪斜變形,其它3戶也一樣。

羅再銘說,這幾間都是老房子,屋主都是經濟弱勢的村民,有的務農,有的靠打零工,有的養雞,也有人身體不好,他很擔心他們往後要住哪裡?

羅再銘說,尼伯特風災造成台東不少房子全毀,除了政府的救助,還有社會善款幫忙,但這次雨災,恐怕沒有社會資源,災戶能獲得的幫助相對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