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治紐約鼠患 專家:放養絕育野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治紐約鼠患 專家:放養絕育野貓

2016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3日中央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批經過「紐約市流浪貓救助倡議」(NYC Feral Cat Initiative)訓練的志工負責誘捕妨害公眾安寧或受到建築工地威脅的流浪貓群,替牠們結紮並注射疫苗後,再將牠們放回原居地區,有助於對抗猖獗的鼠患。

賈維茨會議及展覽中心(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的食品運輸和垃圾導致鼠輩橫行多年。該中心永續經營主管馬歇爾(Rebecca Marshall)說:「我們過去經常僱用滅鼠人員,但大自然擁有較好的解決辦法,而且貓咪隨處可見。」

此計畫是由私人資助的「紐約市動物保護聯盟」(Mayor's Alliance for NYC's Animals)經營管理,這個單位是由150多個動物救援團體和收容所組成。

紐約市動物保護聯盟估計,有多達50萬隻野貓和流浪貓在紐約市五個行政區「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