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將採取綜合措施 分四個治理區域防沙治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陝西將採取綜合措施 分四個治理區域防沙治沙

2007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2月28日新華社陝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陝西省將全省沙化土地劃分為4個治理區域,各地將依據沙化土地分布和沙化類別,採取綜合措施進行治理,全面保護和增加林草植被。近年來,陝西省加大了防沙治沙力度。目前,沙區累計保存造林種草面積1868.9萬畝,固定和半固定沙地面積已佔沙地總面積的91.3%。

由於自然條件和人為因素等原因,防沙治沙任務依然艱巨。據監測,全省現有沙化土地2151.6萬畝,佔全省國土面積的7%。在陝西省政府日前下發的關於加強防沙治沙工作的意見中,陝西省將全省沙化土地劃分為長城沿線毛烏素沙地區、白於山荒漠化土地區、黃土(溝壑)覆沙區和渭河下游沙苑區4個治理區域,到2010年,全省將治理870萬畝沙地,使重點治理區的生態狀況進一步改善。到2020年,全省沙化土地將基本得到治理,沙區生態狀況顯著改善,沙區產業體系初具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