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江蘇太湖水質疑遭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江蘇太湖水質疑遭汙染

2016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日中央社、蘋果日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昨(1日)天公佈,從江蘇省進口的大閘蟹中化驗出可致癌物戴奧辛類物質,已停止自當地兩個水產養殖場進口大閘蟹並禁止在本地出售。

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九月底中心方面化驗了5個大閘蟹樣本,其中2個樣本被檢出戴奧辛(Dioxin,港稱二惡英)和多氯聯苯,總含量超出標準。其餘3個樣本測試結果滿意。

對此,江蘇相關單位立刻前往兩間問題養殖場抽查,初步分析可能是太湖水域遭到污染。目前該兩間問題養殖場的大閘蟹已禁止進入市場。

戴奧辛是一種對環境具有持久性污染力的化學物質,也是一類劇毒物質,可導致生殖和發育問題,損害免疫系統,幹擾激素,還可以導致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