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溪畔塑膠廢棄物 雲檢追查是否違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虎尾溪畔塑膠廢棄物 雲檢追查是否違法

2016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10月間在斗南地區的虎尾溪畔發現塑膠廢棄物,雲林檢方今天(3日)追查是否違法,被指丟棄鞋墊、泡棉等物的業者表示,配合環保擴大清理,允配合調查並限期清運完畢。

業者指出,發現廢棄物時就配合環保擴大清查、開挖、清運,這批廢棄物是民國80年間掩埋,當時無廢棄物清理法而採就地掩埋,民國103年4月提清除計畫,到去年底已清運1.7萬多公噸,會在9日前清理完畢。

雲林環保局指出,發現廢棄物後,擴大探勘60個地點,民眾檢舉的掩埋範圍約長80公尺、寬5公尺、1500公噸,已挖除100公噸。

檢方表示,將根據挖出的塑膠事業廢棄物,採樣及比對以徹底清查廢棄物是哪一年傾倒、來源為何,以瞭解是否有違法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