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庄調整池旁 又被倒1.3公頃棄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中庄調整池旁 又被倒1.3公頃棄土

2016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大溪區中庄調整池旁的原幸太砂石場農地,再遭違法傾倒廢棄土方,恐污染大漢溪水質,引起地方撻伐。市府地政局昨天(6日)表示,經勘查現場回填土方面積約1.3公頃,將通知土地所有權人陳述意見後,依區域計畫法裁罰6萬至30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市議員陳治文表示,現場的廢土呈黑色且發出類似藥水的臭味,如果是乾淨土方,估計不肖業者每輛車次可賺2至3000元,若是廢棄土石或是有毒廢棄物,每輛車次更達數萬元甚至數十萬元。

對此,地政局地用科科長陳銘隆表示,該處農地違規回填廢棄土方的行為可追溯至民國103年,市府已陸續開出60萬元罰單,去年及今年已前後三次將行為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他強調,市府對農地違法回填土方行為,一經查獲即依法裁罰並追蹤列管,再犯者按次加重裁罰,累犯者均逕行移送檢方究辦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