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詢湳子溝髒 朱立倫:做好源頭管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議員質詢湳子溝髒 朱立倫:做好源頭管制

2016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8日中央社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表示,對板橋區湳子溝的廢水、污水的整治與接管,已經耗費很多的經費。但若污水源頭如果沒有管制,就很難徹底整治廢水、污水。

對於議員的質詢,朱立倫表示,「我無法保證在民國107年以前,做到湳子溝的百分之百的不臭」。他說,湳子溝是每天都在接板橋地區的生活廢水、污水的溝渠,但「我會全力以赴」。

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將在兩週內,稽查湳子溝周邊的登記合法工廠的污水排放。

李婉鈺秀出許多的湳子溝的污水照片,許多當地的里長、里民到旁聽席。她表示,在湳子溝尚未做到無色、無味的情形下,至少可以做子母溝,並且讓死水變成活水。

她同時也以新莊區的中港大排的整治,稱讚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政績,讓周邊居民稱讚,且房價上漲。但湳子溝的周邊房舍,卻因為髒污、臭氣,導致房價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