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爆新一輪禽流感? 德國瑞士率先披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爆新一輪禽流感? 德國瑞士率先披露

2016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和瑞士週六(12日)報告說,兩國各自發現新的禽流感病例。根據最近的一系列歐洲地區的案例,歐洲可能正在爆發新一輪嚴重的禽流感疫情。

路透社報導,在奧地利,匈牙利,波蘭,荷蘭,丹麥和克羅地亞也發現了H5N8病毒。

在德國,Schleswig-Holstein州報告了一農場確認的一起禽流感病例,現在有30,000隻雞被宰殺。國家農業部說,方圓3平方公里(1.2平方英里)的面積被封鎖。

在柏林,聯邦農業部長克里斯蒂安·施密特(Christian Schmidt)說,政府設立了一個危機管理台。

奧地利的一位省級農業部長埃里希·施瓦爾勒(Erich Schwaerzler)說,在第二次樣本分析後,在位於德國和瑞士邊境的福拉爾貝格(Vorarlberg)省西部的一個養雞場所發生的疫情,尚不明確是否是第二輪疫情。

雖然週四的樣本檢測到病毒,但週五的樣品則沒有提供出一個明確的結果,部長說,「我訂了新的樣品,來進行另一個分析,我希望星期一會有一個明確的結果。」

一個靠近該雞場的奧地利家禽農場在週五測試H5N8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