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道路長垃圾山 彰縣緝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產業道路長垃圾山 彰縣緝凶

2016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4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大城鄉一處產業道路被人倒了一大卡車的建築廢棄物,龐大的垃圾量堵住整條道路,農民無法出入。警方根據路口監視器追凶。 鄉長蔡鴻喜說,11月12日清晨,早起的鄉民下田時,發現位於152縣道附近的一條產業道路竟堆滿一座像小山的垃圾,全都是建築廢棄物,起碼有20公噸,把整條產業道路堵死,駕駛實在太缺德。

民眾從垃圾堆中尋找線索,發現裡面有多個便當盒,便當店竟位在新北市的板橋區,民眾說,這堆垃圾很可能大老遠從北部運來這裡倒。 蔡鴻喜表示,過去地方從未發生類似的情況,警方不能輕忽,因為鄉內西港村地層下陷,過去傳出有不宵業者載著建築廢棄土到窪地回填,他認為,這次很有可能駕駛也想要回填,但因規格不符,被要求載返,駕駛為了省事便隨便倒在路邊。 警方表示,他們已調閱多處路口監視器,逐一清查可疑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