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蛙蛙派對 跳出台北樹蛙新希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春蛙蛙派對 跳出台北樹蛙新希望

2007年03月02日
本報2007年3月1日台北訊,簡淑慧報導

一群小朋友示範創意蛙舞,散播台北樹蛙復育希望新春一場歡樂的青蛙派對,在台北市府中庭快樂跳起來!台北市長郝龍斌昨(1)日在現場種下野薑花,象徵為台北樹蛙的棲地保育再添一份心力。

台北市政府主辦的「自然生態保育週」活動,今年規劃以「台北寶貝蛙蛙」為主題,結合產、官、學界及社區團體各方資源,展開市內珍貴稀有保育物種—台北樹蛙家園復育計畫。郝龍斌表示:「近期全球生態環境日益惡化,永續經營生態環境成為都市發展規劃中最重要的一環。有鑑於此,市府特別擴大今年度台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的規模,希望不僅讓民眾能進一步認識台北市豐富的兩棲類物種,同時也喚起社會各界對於自然生態保育的重視,讓全民共同努力維護社區周遭珍貴的資源。」

郝龍斌與台北蛙蛙舞團大小朋友合影.市府建設局長陳雄文也表示:「建設局首度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及HP惠普科技等單位合作,嘗試透過舉辦全市國小『樹蛙棲地環境』模型製作競賽,搭配樹蛙棲地生態導覽課程系列活動方式,讓北市國小學童能在有趣的活動過程中,實地參與市內生態棲地的空間規劃,讓生態保育,成為連小朋友都能輕鬆參與的活動。」

台北市長郝龍斌(中)、楊懿如(右)及HP惠普科技代表合力種下野薑花,象徵棲地復育HP惠普科技公司也在活動現場擺放環保墨水匣回收再利用的示範品,鼓勵民眾資源回收再利用的重要環保概念,並將把回收基金捐助給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作為台北樹蛙保育金。以蛙類研究見長的「青蛙公主」、花蓮教育大學生態與環境教育所所長楊懿如強調:「給青蛙快樂的棲地並非給牠們一個水泥或磁磚打造的游泳池!小朋友必須要從小學習正確的生態保育方式,而學校更要注意如何正確建造環保的生態建築及生態池,才能教孩子什麼是自然的生態棲地,以及生物生存的條件。」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表示,本次除了結合環保科技界舉辦「樹蛙棲地模型」製作競賽外,也邀請楊懿如、文化大學景觀系教師向高世等長期從事兩棲爬蟲類保育工作的生態學者,針對棲地生態導覽課程做規劃,並將於4月份舉辦「青蛙創意造型大賽」及「創意蛙舞(街舞)大賽」等一系列活動,讓北市學童能從有趣的活動主題中,養成尊重自然生態的觀念。相關系列活動報名網址為www.7stareco.org.tw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本次以「台北寶貝蛙蛙」為主題,做為「2007台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開跑,正是要讓自然生態保育成為台北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共同打造台北市成為建設、文化與自然生態並重的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