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一年後再度曝光 亞馬遜原始部落人口增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消失一年後再度曝光 亞馬遜原始部落人口增加

2016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9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當局為了打擊非法採擴者,今年9月意外捕捉到原始部落的棲息地,且根據專家指出,部落的人口有增加的趨勢,這個好消息令保育人士相當振奮。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巴西當局為了追查5000名非法採擴者,今年9月意外在委內瑞拉的邊境捕捉到「亞諾瑪米部落(Yanomami)」的棲息地。

研究小組表示,這個部落可能是此區域內三個從未與外界接觸的族群之一,人口約莫100人左右,且人數比以往調查還多,顯示他們目前在保護區內健康地生活著。

報導提到,儘管捕捉到亞諾瑪米部落的蹤跡,但不代表他們的生活受到保障。近年來此地有大量的非法採礦者入侵,非常有可能帶來瘧疾等疾病,同時污染此地的水源,造成部落原住民的生活受到衝擊。雪上加霜的是,巴西政府目前正計劃縮減保育開支,恐將吸引更大量的非法採礦者闖入;加上鄰近的牧場持續擴張,部落原住民的生活空間不斷減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