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6.4強震 鄰國智利銅礦場未受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阿根廷6.4強震 鄰國智利銅礦場未受影響

2016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根廷西部今天(21日)發生規模6.4強烈地震,連鄰國智利首都聖地牙哥都能感受到搖晃,目前並未傳出人員死傷或基本設施與服務受損,智利的銅礦場營運也未受影響。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震央位於阿根廷聖胡安(San Juan)西南方24公里處,在聖地牙哥東北方約267公里。

全球最大銅礦業者、智利國營銅礦公司(Codelco)說,旗下礦場營運皆未受到影響。Codelco的安迪納礦場(Andina)和中尉礦場(El Teniente)都位於智利中部,距離震央不遠。

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 Plc)說,位於智利中部震央附近的洛斯布隆塞斯礦場(Los Bronces)也正常營運。

阿根廷地震研究所主管朱里亞諾(Alejandro Giuliano)表示,自1980年代以來,阿根廷就沒有發生過如此規模的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