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垃圾增 海岸保護區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海洋垃圾增 海岸保護區遭殃

2016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6日蘋果日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香港海洋垃圾激增,連具重要生態價值的海岸公園和海岸保護區亦失守。漁護署公佈今年7月至10月在海岸公園和海岸保護區垃圾量,達到152.39噸,較去年同期122.56噸增加24%。當中海下灣垃圾問題最嚴重,4個月收集到37.81噸垃圾,較去年同期增加42%。

香港海下灣。圖片來源:Bowy Gavid Bowie Chan(CC BY-SA 2.0)。

香港海下灣。圖片來源:Bowy Gavid Bowie Chan(CC BY-SA 2.0)。

漁護署指垃圾量增加,其中一個原因是增加投放資源,每星期增加清潔次數,故海下和沙洲收集垃圾增加。漁護署助理署長黎存志指,近幾年國內飄至垃圾有不尋常情況,會與澳門方加強溝通。

而海下灣珊瑚近年出現不尋常死亡,根據初步研究,珊珊在紅潮後死亡,或受氨氮影響。署方未來會安裝水質監察器,亦擬透過3D打印出仿珊瑚骨骼,讓珊瑚依附在上面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