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土地徵收公聽會 正反雙方無共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鐵地下化土地徵收公聽會 正反雙方無共識

2016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8日蘋果日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計畫18日上午在仁德區舉行第二場公聽會,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等多人到場與會,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等人在會場內砲聲隆隆,會議進行2個多小時,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共識,不歡而散。

陳致曉則在公聽會開始時即質疑程序問題,南市府和鐵工局在9月26日舉辦仁德區土地徵收第一次公聽會時,僅通知仁德區土地所有權人,並未依《土地徵收條例施行細則》第10條通知同屬南鐵東移案之其他利害關係人,讓自救會成員認為公聽會完全不符合程序,「我們不承認這第二場公聽會的公正性!」並不斷質疑「南鐵東移的必要性」。

鐵工局人員講完簡報內容,開放現場民眾提問並回覆,強調公聽會程序完備後就會呈報事業主管機關核定。

住東區的江太太不滿斥責:「這哪有居住正義?比中國還不如,比蝸居更慘!」另一名黃先生則質疑指出:「徵收價格是否與市價相符合?」要求市政府等相關單位必須交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