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立法計劃 將爭取通過《循環經濟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立法計劃 將爭取通過《循環經濟法》

摘錄自2007年3月2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人大常委會2007年立法計劃近日出台。根據這一計劃,2007年將制定《社會保險法》、《循環經濟法》等一批新法律,安排審議修改《節約能源法》等法律。有關負責人近日表示,《循環經濟法》已形成徵求意見稿。此外,各方面還提出了19件建議立法項目,其中與環境有關的有《自然保護區法》、《海島保護法》等。

《循環經濟法》的立法宗旨有三,即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和促進經濟發展。立法小組成立後,於2005年下半年起,先後委託國家發展改革委以及環保總局開展前期工作。目前徵求意見稿已形成,正在向社會各界廣泛徵求意見,爭取於2007年8月提請人大常委會審議。關於廢舊電子產品、家用電器和汽車的循環利用問題,將在《循環經濟法》中做出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