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會川普 探討環保如何提振經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李奧納多會川普 探討環保如何提振經濟

2016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8日中央社紐約綜合外電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和他的基金會主管今天會見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討論環保相關工作機會如何能提振經濟。

美聯社報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LeonardoDiCaprio Foundation)執行長塔瑪寧(Terry Tamminen)證實雙方曾在紐約川普大樓(Trump Tower)會面。

塔瑪寧說,兩人向川普、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Trump)和其他川普團隊成員進行簡報,主題聚焦在再生及潔淨能源如何創造數以百萬計工作機會。

塔瑪寧說:「我們今天向總統當選人和他的顧問簡報一套架構,詳述投資永續性基礎建設如何為全美各地帶來重要的經濟復甦。這套架構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金會與經濟和環保領域重要發聲者商議後發展而來。」

他說:「我們的對話聚焦於如何以建設和營運商用和家用潔淨再生能源,來為美國人創造數以百萬計可靠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