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新潮流 更遠更小更便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電動自行車新潮流 更遠更小更便宜

2016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美國電動自行車普及程度並不高,但本屆於洛杉磯聖莫妮卡海灘旁舉辦的電動自行車巡展上可以看出,商家們在技術改進和成本壓縮上又下了一番功夫,或許將能開啓騎乘新潮流。

整體而言,新型的電動自行車已經擺脫了臃腫的印象,小巧到與普通自行車不再有太大差別。此外,電池容量已普遍提升約40%,讓車子有了更多載重和載人的能力,以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

把電動自行車從中國賣到美國的何廉君說,電動汽車行業的興起帶動電池製造業在成本上的壓縮,電動自行車隨之價格下降,每輛可低達1000美元左右。他表示,比起5年前,這些車子可有了大的改動,「現在鋰電池非常便宜,而且體積可以做的非常小」,而電動自行車的主要成本就在電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