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環保公園堤毀垃圾露 環署助應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環保公園堤毀垃圾露 環署助應變

2016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市環保公園下方海堤今年7月初遭到尼伯特颱風毀損,導致早年掩埋的垃圾裸露,恐有污染海洋及水域生態之虞。花蓮市長魏嘉賢向立委徐榛蔚反映後,經向環保署質詢及會勘後,將先進行緊急應變處理,但徹底的解決方案,仍須由環保署召開跨部會會議尋求解套。

市長魏嘉賢指出,環保公園早年為花蓮市垃圾場,在垃圾飽和後被停用,且在「保護、美化環境」考量下覆土填平,經綠美化後變成公園,但臨海護坡及海堤卻屢受颱風、巨浪侵襲受損,導致早年掩埋的垃圾裸露、崩落,在前市長田智宣任內,曾數度透過立委蕭美琴向環保署要求協助解決,但今年七月初再受到尼伯特颱風重創,已有污染海洋及周邊水域生態之虞,因此向立委徐榛蔚反映,並尋求解決之道。

立委徐榛蔚指出,從11月底開始,三度向環保署提出質詢和會勘,同意針對海堤崩壞,可能造成海洋污染的狀況,先進行緊急應變處理,但後續根本的處置、解決方案,仍有待環保署召集相關部會釐清權責,並與地方政府共同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