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小姐與豆腐鯊共游 菲律賓環團怒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球小姐與豆腐鯊共游 菲律賓環團怒批

2016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環保人士怒批環球小姐選美比賽主辦單位,讓選美佳麗與瀕危的豆腐鯊共游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法新社和菲律賓新聞網Rappler報導,穿著比基尼的環球小姐參賽佳麗在船上微笑著朝鏡頭揮手,與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魚類豆腐鯊共游宿霧島外海。環球小姐選美比賽明年1月將在菲律賓舉行。

環保團體強烈反對遊客與豆腐鯊共游。他們表示,餵食豆腐鯊會讓牠們依賴人類,容易受到盜獵,而且船隻的引擎螺旋葉片會傷到牠們。

綠色和平組織東南亞分部(Greenpeace SoutheastAsia)的辛區斯(Vince Cinches)說:「我們害怕因為環球小姐去到那裡,菲律賓做了觀光的不良示範。」

菲律賓野生動物保育團體多年來反對在宿霧的歐斯陸(Oslob)發展豆腐鯊觀光事業,但地方官員表示,這是當地居民的生計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