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堡一圳便道 垃圾近百米恐污農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八堡一圳便道 垃圾近百米恐污農田

2016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4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社頭、田中交界八堡一圳河堤便道,最近被發現一條近百公尺的「垃圾長城」,因位於農田、灌溉水源旁,民眾投訴本報,盼儘速處理,否則恐有污染水源、農田之虞。

大田中水資源保護協會創會長陳泉旭說,該處位於八堡一圳西側,剛好是田中與社頭交界處,從社斗橋沿東側河堤便道往田中方向行駛約1公里,就可見成堆的垃圾,綿延近百公尺,這些垃圾有水泥土塊等建築廢棄物、廢棄衣物,也有玻璃瓶等雜物。

他說,該處下方就是良田,另一側是八堡一圳,據當地居民向他反映,這處垃圾堆已有半年時間,如果沒有清理,不肖人士很可能繼續丟棄垃圾。陳泉旭表示,如果有人丟醫療廢棄物或有毒廢棄物在此,很可能順著地勢流到農田或八堡一圳,希望有關單位儘速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