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煤礦停產 啟動安全生產檢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全省煤礦停產 啟動安全生產檢查

2016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4日新華社武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記取巴東縣辛家煤礦「12·5」重大事故教訓,確保歲末年初煤礦安全生產工作,北省安委會辦公室要求該省所有煤礦停產整頓,並在全省範圍開展煤礦安全生產大檢查。

全省所有煤礦停止井下一切採掘活動並進行自查自改後,需經嚴格驗收並由縣級政府主要領導簽字同意,才能復工複產;煤與瓦斯突出礦井,則必須報湖北省煤礦安全監察局複查驗收後,才能恢復生產。

同時,近期湖北省安監局、能源局、煤監局將聯合派出3個督查組,對全省煤礦開展全面督查,監督檢查地方政府和部門落實逐礦盯守責任情況,包括:是否對長期停工停產煤礦停止供電和火工品供應,是否存在明停暗開的情況;此外,也針對列入去產能淘汰退出規劃的礦井,監督是否已經停產並進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