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樹林遭傾倒化學原料 土壤受污染變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京樹林遭傾倒化學原料 土壤受污染變黑

2016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0日東網專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南京市江寧區有市民近日在麒麟朱家莊附近一個樹林,發現將近40至50桶裝有環氧樹脂、二氯甲烷等化學原料的容器,其中有部分容器破損,盛載的化學物質污染土壤,令附近土壤發黑發白。當地居民懷疑有人非法棄置有害化學原料,擔心危害人體健康,目前環保部門及警方已介入調查事件。

江寧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及公安部前日到現場勘查。執法人員稱傾倒化學原料的當事人將桶上標識撕毀,部署周密,「殘留的訊息只能說明曾經裝過甚麼,但具體還要化驗。現在要盡快收集,避免下雨造成二次污染。」

環保部門工作人員又稱,這些化學原料一旦洩漏會滲入土壤中並迅速擴散,極難清除,所幸目前暫未造成大規模污染。環保部門及警方正進一步對廢棄物的種類、數量、拋棄地點、拋棄時間及影響程度進行核實。此外,目前已抽取廢棄物的樣本進行化驗,下一步將根據化驗結果繼續追查廢棄物的來源並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