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拚綠能風電 彰化漁會:勿忘漁民生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上拚綠能風電 彰化漁會:勿忘漁民生計

2016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1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司20日上午與彰化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下午到鹿港舉辦說明會,漁民和環保團體都表達疑慮,彰化區漁會高分貝要求縣府重視漁權,縣長魏明谷當場承諾向漁業署爭取補償。

中央規畫彰化縣外海有21個潛力風場,漁業署爭取漁業航道,暫時取消6個風場,剩下東、西兩側共15個風場,縣府表明希望維持21個風場。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說,離岸風場是彰化漁民世代捕魚的漁場,現有600多艘漁船和動力膠筏出海作業,設置數百部離岸風機勢必改變漁場和潮間帶的生態,造成漁民無法海上捕撈,也無法在海埔地放養。陳諸讚要求政府補償漁民,並輔導漁民改變從事漁業的方式,或輔導轉業、轉型;發展綠能的同時「多多為漁民著想,立刻執行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