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韓檢疫進入緊急狀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貓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韓檢疫進入緊急狀態

2017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1月2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近日確認貓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意味出現疑似從禽類到貓(哺乳類)感染的病例,韓國檢疫當局已進入緊急狀態。

去年12月,在美國首次出現了禽流感病毒從貓傳染給人類的病例。雖然當時的病毒屬於低致病性病毒,且與在韓國流行的病毒類型不同,所以被感染的患者沒有接受住院治療就痊愈。韓國農林畜產檢疫本部去年12月31日表示,在京畿道抱川市發現了一隻家養公貓和一只野貓幼崽的死屍,從其身上檢測出了高致病性H5N6型禽流感病毒。

韓國檢疫本部疫學調查課課長朴弘植(音)表示,這隻家貓的主人把它放在後院養著,它與一隻母流浪貓生了幼崽,「好像是因為吃了感染禽流感的野生禽類或老鼠所致」。抱川有全國規模最大的養雞場。抱川市內21家農戶收到了被確診為禽流感的報告,禽流感在抱川等10個市、道的37個市、郡發生,纍計宰殺規模以去年12月31日為基準達到了2883萬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