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虎尾溪浮現上百雞鴨屍 民眾憂禽流感疫情擴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虎尾溪浮現上百雞鴨屍 民眾憂禽流感疫情擴散

2017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1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眾今天(6日)發現新虎尾溪河面漂浮大量雞、鴨屍體,因日前雲林縣一處養鴨場曾傳出禽流感疫情,懷疑是不肖業者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將病故的家禽屍體投入河中,縣府將派員清除並消毒。

陳姓民眾今天中午行經新虎尾溪,看到康熙橋竟漂浮大量死雞、死鴨,景象怵目驚心,這些家禽屍體初估約上百隻,一路由康熙橋漫延到蚊港橋約4、50公尺,分散在河道及河畔,由於莿桐鄉去年底傳出一處養鴨場爆發禽流感,現在又是候鳥南遷季節,民眾懷疑是不肖業者發現家禽暴斃,擔心場區傳出禽流感疫情,為減少損失,趁黑夜將這些家禽屍體扔到新虎尾溪。

台西鄉長趙瑞和與麥寮鄉長許忠富得知消息相當訝異,均強調儘快連繫縣府處理,縣府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允諾派員清除並消毒,同時追查這些家禽屍體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