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面臨乾旱 農業用水缺口8億立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南面臨乾旱 農業用水缺口8億立方

2007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3月6日海南日報海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氣象部門預測,未來2個月海南省降雨量還將偏少,從發展趨勢來看,樂東、三亞、陵水和東方的旱情,可能在4月份發展為特大乾旱。保亭、文昌、海口、瓊中等市縣的春旱也將可能較為嚴重。

目前,樂東、東方兩市縣的水庫蓄水量最少,已明顯無法滿足生產用水的需要,出現嚴重乾旱已成定局;三亞、陵水、文昌、瓊中和海口的蓄水量不到正常庫容的50%,比常年也大幅度減少,難以保證農業生產的供水,而這幾個市縣又是冬種瓜菜的主要產區,用水量大;松濤灌區四市縣由於松濤水庫蓄水量減少,將可能出現用水緊張的狀況。預計從3月初開始,大部分地區的乾旱將較快發展,4月份發展成大面積嚴重乾旱,這對於冬春季瓜菜和上半年農業生產將會產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