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石雨傘港成拍戲景點 民憂破壞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石雨傘港成拍戲景點 民憂破壞生態

2017年01月16日
摘錄自原住民族電視台2017年1月6日台東成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電影劇組在台東石雨傘港澳周邊佈置拍攝用具、器具等,當地的居民表示事前對拍攝工作不知情,擔心會破壞景觀及生態。表示非常願意與大眾共享部落美麗的自然景觀,不過希望劇組人員可以愛惜環境不任意破壞。

去(2016)年12月時宜蘭縣大同鄉有溫泉廣告業者因要製造雪景,在行水區灑下大量鹽巴嚴重污染生態,造成居民的反彈,石雨傘部落的居民非常憂心此次拍攝會發生類似破壞的行為,質疑是否有相關的規範。

劇場人員表示,事前有向東管處及鎮公所申請並獲得拍攝許可。他們舖鐵板在灘沙上,以移動工具,之後再將其移除,以恢復場地原狀。東管處表示目前看起來劇組沒有破壞現場,但有將繩索綁在石雨傘上面的蕈狀石,這樣對於蕈狀石地質會造成一些影響,已請他把它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