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啟用最大規模新能源汽車快充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啟用最大規模新能源汽車快充站

2017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進大氣汙染治理,促進新能源汽車發展,中國最大規模的新能源汽車直流快充站昨(17)日在北京正式投入運行。

據中新社報導,該快充站共配置100台直流快速充電樁,均採用最新60瓩快充技術,充電能力更強,充電效率比以前的快充樁提高近1倍,僅需15至20分鐘即可完成一輛普通電動乘用車的電量補給。

該快充站位於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地下停車場,選址主要考慮天橋藝術中心毗鄰自然博物館、天壇公園、陶然亭公園,具有人員密集、車流量大的特點。

快充站由中國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建置,近年來,該公司投資北京市範圍內的充電設施建設力度,截至2016年12月,共有各類充換電站點800餘處、充電樁1萬餘台,公共領域充電站點也有700餘個;充電樁近6600台。

該公司營銷部主任史景堅表示,為方便新能源汽車用戶跨省出行,加快高速路充電設施建設,該公司另在進出京的11條高速公路的22個服務區,也均建設投運快速充電樁,充電樁數量達到1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