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高山景觀步道 估2017年3月開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境高山景觀步道 估2017年3月開放

201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月23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高山景觀步道,號稱全台最高的「無障礙高山景觀步道」,還未完工就在網路瘋傳,縣長林明溱1月22日現勘,確認第1期工程的確要2月底才能完工,應於3月開放,未來考慮委外經營。

網路不斷轉傳的清境高山景觀步道空拍照,網友都在問「過年能走了嗎?」縣長林明溱22日由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等人陪同現勘。

王源鍾表示,過去台14甲線清境國民賓館到青青草原段,經常出現人車爭道的驚險景象,為提供更安全的旅遊,兼顧友善的自然環境,縣府從前年開始建設清境高架景觀步道系統,第1期工程款4950萬元,將在2月底完工。

新步道採用隱匿式的高架設計,全長1.2公里,寬2.5公尺,可讓人車分流,步道延伸至樹林之間,遊客走在海拔1800到1900公尺的「高架空中步道」,沿途可看到樹冠層生態,且遠眺合歡群峰、奇萊北峰、奇萊主峰、北峰及中央山脈等高山美景。

縣長林明溱在踏勘過後表示,該步道不只美麗,且是無障礙步道,讓輪椅和手推娃娃車都可上步道,而依工程進度,2月底會完工,應該會在3月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