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整治全台43河川 打造台版清溪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行政院整治全台43河川 打造台版清溪川

2017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2月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四年內將投入630億元進行水環境建設,易淹水區域以縮減至18%為目標,自來水普及率可提升至94.35%,漏水率降至14%,每日常態供水能力將增加50萬噸,同時選出台灣43條河川,改善水質的同時,打造親水遊憩景觀河岸,媲美日本鴨川或南韓清溪川。

行政院在擴大投資方面,關於水資源的建設有四大面向20多項計畫,包括易淹水區域的防洪建設、水資源的保護及供水穩定、整體親水環境的打造、氣候變遷的韌性調適,四年內投入630億元。

經濟部將投入100億元,選擇全台43條河川、排水系統、海岸、滯洪池予以改善,希望一縣市有1~2條河川建設為休閒遊憩親水區,改善汙水排水,清除淤積,進行水質改善,營造溼地,並進行景觀大改造。

經濟部也計畫在彰濱、水湳及臨海等三處臨近工業區及中科台中基地等區域,投入30多億元發展再生水計畫,多一道水源供應,讓產業因應用水不足,協助產業在台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