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的台中市區大水坑 將變身生態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多年的台中市區大水坑 將變身生態池

2017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2月9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東區台糖大水池將變身生態池園區。這座早期開發失利留下的大水坑,將規劃為6公頃生態池園區,搭配日本時期的歷史建築帝國糖廠營業所,將成為舊城區亮點,生態湖預計2018年6月完工。 台中東區大水坑位於樂業路、進德路口,經過復興路鐵橋就可瞥見,屬於台糖所有;20多年前要開發商場,開挖後卻胎死腹中,最後變成大水坑。

前市長胡志強規劃為湖濱園區,現任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定案朝生態池園區發展,保留大面積湖泊,加上歷史建築帝國糖廠營業所,要委外規劃為台中產業故事館。全區總面積為6公頃,湖面廣達3公頃,除環湖步道,還有水上步道、生態島等設施,當年商場開發建設的墩柱,也保留在池中。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糖廠營業所修復後,以規劃為產業故事館,將OT委外經營,主體建築75%保留為文教使用,其餘作為餐飲等商業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