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學生以回收紙製磚塊 既環保又省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非大學生以回收紙製磚塊 既環保又省錢

2017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廢物利用、減少污染,並增加建材的選擇,南非大學生賈恩(Elijah Djan)研發出一種以回收廢紙製作的磚塊。他希望這種既環保又省錢的磚塊能早日通過防水、防火等方面的測試,進而成為商業化產品,貢獻社會。

現年21歲的賈恩是個工業工程系學生。早在11歲時,他便萌生利用回收紙做建材的想法,並因此在全國科學競賽中獲獎。這幾年來,他一直在設計與測試這種紙製磚塊,甚至在自家後院試蓋一道牆,最終開發出被稱為Nubrix的原型產品。

賈恩表示,他的靈感來自於小時候看身為老師的父親燒毀老舊教科書。他知道這樣做不利於環境,但他的父親說,除非有利用這些廢紙的更好方法,否則他還是會如此處理。

幾個月後,賈恩看到一部紀錄片說,南非缺乏低成本的良好住宅,因而心生一念,何不利用回收紙來做建材,這樣可以一石二鳥?這個念頭激發他在2006年第一次以回收紙做磚塊。

如今,在開發出Nubrix之後,他必須讓它通過防水、防火、耐熱、耐用和隔音等測試,才能取得官方的核可,進而走向商業化的大量生產。

賈恩原本沒有錢可以進行這些測試,但他在2016年獲得南非一項創新競賽的首獎,贏得大約1萬5000美元的獎金,所以他現在就有資金與機會可以改善Nubrix,使其符合商業化的標準。

據南非政府的資料顯示,該國在2011年製造了1億800萬噸廢棄物,其中不到10%被回收利用。因此,賈恩在這方面的努力不但及時,而且可能也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