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斯圖加特 禁老柴油車入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斯圖加特 禁老柴油車入城

2017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2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邦(Baden-Wuerttemberg)當局將從明年起,禁止車齡較老的柴油車開進斯圖加特(Stuttgart)。

這項措施主要是為了降低柴油車排放的廢氣中,所發現的細懸浮微粒濃度,這些細懸浮微粒有害健康。 

巴登浮騰堡首府斯圖加特的懸浮微粒濃度經常超標,由於當地是盆地地形,導致斯圖加特將近60萬居民尤其容易暴露在持續的空氣污染之下。

由主張環保的綠黨(Green Party)與總理梅克爾(Green Party)所屬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聯合執政的巴邦浮騰堡邦政府,昨天(21日)通過這項禁令。

根據這項新法,從2018年起,只有合乎歐洲6號(Euro 6)排放標準的輕型客車與營業用車,可以開進斯圖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