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基竹桃 合推3U共享運具生活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基竹桃 合推3U共享運具生活圈

2017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3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府近期推動「3U」計畫,整合YouBike、U-Motor及U-Car服務,盼與現有大眾運輸系統結合,提供「共享、綠能、E化」的便捷交通環境,23日配合2017智慧城市展邀請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代表及民間業者在南港展覽館舉行3U合作儀式,期盼共同實現3U首都生活圈。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北市目前有YouBike及民間業者營運的共享電動機車營運中,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陸續在公有停車場及公共住宅建置充電柱,提供發展共享電動車友善環境,在北市電動車登記數達1000輛前,僅收停車費用而不收充電費,鼓勵民眾購用電動車,同時也邀請業者提供U-Car電動車共享服務。U-Car電動車可行駛里程數較遠,「A地借B地還」的概念應包含整個北部生活圈,基隆市、桃園市及新竹市也有意願加入行列,期盼與各地民間業者合力打造發展U-Car的友善環境。 交通局表示,U-Car未來將參考共享電動機車的模式,由政府提供場域及基礎設施,鼓勵民間業者推出電動車共享服務,並與生活圈鄰近縣市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