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成都一日生活圈 西成高鐵陝西段全線鋪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西安成都一日生活圈 西成高鐵陝西段全線鋪通

2017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28)日西成高鐵寧強南站站內最後一段鋼軌的鋪設完畢,宣告中國首條穿越秦嶺的高速鐵路—西成高鐵陝西段全線鋪通,並預計今年內開通運營。

西城高鐵營運後,西安到成都僅需要3小時,至少節省8小時。華商報報導,西成高鐵開通後,蜀道不再「難於上青天」, 「早晨在西安吃羊肉泡饃,下午去成都吃火鍋;早晨在西安逛鐘鼓樓大雁塔,下午在成都逛錦裡寬窄巷子」的夢想將離陝西人的生活越來越近。

據西部網報導,西成高鐵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北起西安,南至成都,線路全長643公里,自北向南穿越關中平原、秦嶺山區、漢中平原和大巴山區,地質條件極為複雜,是中國首條穿越秦嶺的高速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