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創下高溫17.5°C 90%冰雪融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極創下高溫17.5°C 90%冰雪融化

2017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3月3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極大陸氣溫又創新高紀錄。世界氣象組織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 1日表示,南極阿根廷埃斯佩蘭薩基地(Esperanza),在2015年3月24日測得17.5°C的高溫,遠遠超過1974年1月5日在芬達站(Vanda stataion)測得15°C。

據《路透報》報導,阿根廷埃斯佩蘭薩基地(Esperanza) 在2015年3月24日測得南極高溫達到17.5°C的這項氣溫資訊,已經由世界氣象組織(WMO)正式確認,此資訊將會做為未來追蹤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時的指標。  

極地專家史派羅(Michael Sparrow)表示,驗證最高溫與最低溫度對地球邊界建立氣候的圖片是非常有幫助的。

氣象組織表示,三個觀測站所觀測到的最高溫都是出現在熱空氣湧入時,西格尼島和埃斯佩蘭薩基地的最高氣溫是都是因為熱風導致,而高海拔的陽光照射是主要原因。

南極擁有世界最大的淡水庫,儲存了全球90%的冰雪,假如全部溶化,海平面將會提約6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