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靈何辜 走私百隻二級保育鳥全撲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靈何辜 走私百隻二級保育鳥全撲殺

2017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署南巡局第五岸巡總隊昨(24日)在碼頭執行貨物檢查時,聽到清脆「啾啾」鳥鳴聲,隨即在一輛報廢汽車後行李廂中,查獲二級保育類動物紅嘴相思鳥133隻,由於該批鳥類是大陸種,有境外移入問題及禽流感疑慮,全數撲殺,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偵辦,正追查貨主王男到案說明。

第五岸巡總隊昨上午會同保七總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等單位,在高雄港21號碼頭執行金門運往高雄的雜貨輪貨物安全檢查時,查獲有人走私鳥類,經聯絡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並經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中心初驗,確認為大陸種境外移入的二級保育動物紅嘴相思鳥,數量有133隻。

岸巡指出,紅嘴相思鳥在中國每隻約賣400元人民幣,走私來台每隻可賣新台幣2、3000元;全案將傳喚貨主王姓男子調查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