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動物園 清明追思絕種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藏高原動物園 清明追思絕種動物

201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04月05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新華社報導,青海省西寧市的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昨(4)日進行一場為滅絕動物專門舉辦的特殊「追思會」。青藏動物園方表示,選擇在追思故人的清明節這一天,藉以人類方式對動物表達哀思,主要是想喚起人們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

動物園工作人員劉可表示,類似的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四年,今年的主題動物是麋鹿。麋鹿又稱「四不像」,但由於人類捕殺、水災和戰禍,19世紀末麋鹿在中國其實已經滅絕。1980年代,38頭麋鹿才從歐洲引進中國,在北京培育了中國國內第一個麋鹿引入種群。

自20世紀以來,中國境內滅絕的野生動物,還有新疆虎、普氏野馬、高鼻羚羊、台灣雲豹、直隸獼猴等。

劉可表示,物種滅絕原本是生命進化史上的一種自然現象,但自從人類進入工業社會後,大肆干預大自然的事務,這個滅絕時間表就大大提前了。